椰奶冻糕

复健练习

【傅璎】如意

这是@清旖 小可爱点的傅璎
我第一次写吃醋梗 xjb搞
ooc预警





“玫瑰花瓣要切的细致,光福银桂最好晒到金黄有色。黑芝麻也不能马虎,要挑乌黑饱满,亮晶晶的那种。还有松子仁和饴糖……”


制作如意糕的材料步骤明玉一一数来,璎珞听的头都大了,狠狠揉了两下面团,嘟囔道:“不过两块点心,真真麻烦!”


“什么叫两块点心?这里头学问大了去了。我告诉你,如意糕还算容易上手的,改天叫你见识见识江米年糕。”明玉嫌弃道,“真不知道傅恒看上你哪里了。”


璎珞撇撇嘴不理,戳戳面团,“喏,你看看,面团揉成这样行了没?”


她虽抱怨,但还是按照明玉说的一道道做。


缘起是昨日璎珞去侍卫处找傅恒,正好遇上一个小宫女送点心给他。她看在眼里面上虽不说,心里总有点疙瘩,这才寻了空闲找明玉学做点心。只是绣坊出身心灵手巧的璎珞姑娘在厨艺上一窍不通,小厨房里耗了一下午连门边儿都没摸到。


日入时分如意糕才堪堪做好,卖相实在不怎么样,装在精致的酸枝雕花食盒里,活脱脱要演一出买椟还“珠”。璎珞提着食盒走进侍卫处,心里简直一百个不高兴,冷不丁就在门口撞上了傅恒。


“谁惹我们璎珞生气了,怎么了苦着张脸?”傅恒扶稳她,看到她手里的食盒,又笑,“这是给我的吗?”


璎珞下意识把食盒藏在身后,“谁说要给你?”


“不给我……难不成给海兰察?”


傅恒的手自然地伸到她背后去拿,靠近一步虚虚拢住了她。璎珞方欲退后,却发觉他的手已经包裹住了自己的手,一起握住食盒的柄。习武之人的手掌带薄茧,干燥粗砺,贴过来带着温度。璎珞的手心微微出汗。


“你自有小宫女给你送东西,别惦记我。”


傅恒一愣,“你是说前日……”


璎珞不答,算是默认。


傅恒饶有兴味地打量她,她不自在地别开目光。


他看懂了,遂笑道:“我常听人说,山西陈醋酸醇味烈,有爱之甚于美酒者。我虽还未尝过你做菜的手艺,只是你这老醋酿的鲜美,我喜欢。”


璎珞听出他的调侃,赌气道:“少爷笑我?”


“我是高兴。璎珞,在我看来这是在意。”


璎珞闻言抬头,猛然撞进琥珀色眼中。彼时落日正徐徐铺开,层层浸染。晚霞晖光斜斜架在窗棂格子上,显出疏朗有致的意味。长睫微动,就有光影跳跃沉浮。


“你既然送来给我,就断不能再拿回去了。”傅恒揭开食盒,端出如意糕。


“……味道挺独特啊。”


“我知道不好吃,肯定没那位姑娘做得好,你还是别勉强了。”


傅恒闻言又咬了一口,“魏璎珞干嘛和别人比,我就喜欢她做的味道。”


璎珞气笑,夺下他手里如意糕,或许她是真的在意。


“前日我额娘送了吃食来,那位姑娘只是代为传送,让你误会,是我不好。但是因此而吃到你的如意糕,我看到了你的心意,我真的很高兴。”


璎珞吃醋的小女儿态实在可爱,傅恒忍不住摸摸她的头,手指轻轻点过后颈,所到之处尽是眷恋。


“真好,我的璎珞样样都好。”



Fin.




评论(23)

热度(2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