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奶冻糕

复健练习

【利落】摸鱼儿

动车上摸鱼 三个小日常 真的很小
文笔用词不够考究 xjb搞
@披荔从文狸 您看个乐qwq





-
永琰从库房寻得了八音盒,兴冲冲地跑去延禧宫想给璎珞瞧。方进了院门,就看见李玉守在抱厦前,原来皇上也在。


李玉迎上来打了个千儿,便拦着不让进了。永琰看着紧闭的房门不解。只见李玉一张欲言又止的苦瓜脸。


“十五阿哥,您不能进去……”


“皇阿玛和额娘都在,为何不能进?”


“您还小……以后就知道了……”






-
“静听迢迢宫漏长,斋居暂屏……万机忙。那无诗句娱清景,恰有梅梢……梅稍……”

弘历听永琰背诗,奶声奶气,磕磕绊绊,不由好笑:“这诗背了半月有余了吧?”

永琰向来老实,偷偷看一眼弘历,便实话实说:“额娘说皇阿玛的诗不如唐诗……把儿子的御诗集拿去垫桌脚了……所以儿子才……”

见弘历面色一变,他连忙道:“但是儿子已经会背李杜诗集了!我背给您听!”

弘历:“……”

他耐着性子听完,晚间直接带了一张紫檀木八仙桌去了延禧宫。






-
璎珞从白玉瓶子里挑了润肤的玉露膏出来,一不小心就挑多了,自己擦了也有余。见弘历正在一旁读书,不管不顾地拉过他的手。

她的小手努力去包弘历的大手,十指交叉滑入指缝细细擦过,从掌心到指尖轻轻揉过,栀子香味萦绕鼻尖。

“臣妾的玉露膏拿多了,不能浪费,给皇上用。”




魏璎珞肯定是故意的,弘历心神不宁地想。






评论(27)

热度(4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